台灣教育改革與適性教學(Adaptive Instruction)分享會 / 16 Mar 2017

台灣教育改革與適性教學(Adaptive Instruction)分享會

分享嘉賓:莫慕貞教授

日期: 2017 年 3 月 16 日(星期四)

時間: 下午三時至五時

地點: 潔心林炳炎中學

(一) 分享會目的:

1. 香港教育局正推行學會學習 2.0,小學及初中課程均有改變及 優化之處,在學界引起討論。希望藉了解台灣推行十二年國民 教育計劃,比較港台兩地課程目標及內容,讓校長更深入認識 學會學習 2.0,從而更好規劃學校課程。

2. 台灣在推行十二年國民教育計劃時,強調適性揚才,與香港學 界經常提倡之照顧差異有相似之處。台灣教育局正推行適性教 學研究,希望借助電腦及通訊科技,讓學生可以作個別化學 習。適性教學計劃,是否也適用於香港?

3. 本會倡議及推行自主學習已有五年時間,自主學習與適性學習 (教學)能否相互配合?[例如:學生學習及評估能否在適性教學 平台上進行,讓學生的學習與評估緊密結合]

(二) 分享會內容:

1. 了解台灣十二年教育目標及課程內容

2. 了解台灣教育測驗評量之改革 – 適性教學計劃之推行現況

3. 探討及交流自主學習與適性學習之發展

4. 公開討論

(三) 報名:歡迎有興趣校長報名,截止日期為 2017 年 3 月 10 日。

(四) 報名方法: 請使用二維碼作網上報名。

(五) 查詢:歡迎致電 2630 5006 聯絡周厚峰校長 。